鹤瑾书

【策舟】俯首

【策舟】俯首


昨天刷到一个人的文章,大概就是说97的结局不好,兰舟做了皇帝,而君臣有别,兰舟和策安的感情会出现变化,说实话这个点我是真的没办法共情,挺怀疑有没有完整认真的看完文。


  夏日炎炎,沈兰舟昨晚叫萧策安折腾得半夜才睡,一大早起来便闹脾气,好不容易把炸毛的狐狸哄好伺候人穿好冠服匆匆赶往校场。


 晨阳掀帘进入“主子,铭蕖将军求见。”萧策安点头“叫他进来。”


 铭蕖一身盔甲未褪“属下见过王爷。”萧策安没抬头“将军不必客气,可是有要事?”


 “王爷爽快,铭蕖也不绕弯子了,王爷难道真满足于如今现状吗。”萧策安听此停了笔“哦?这是什么意思?”


 铭蕖抱拳“论身世,论才学,论武功,王爷不比陛下差,自古君王多疑,我等是伴君如伴虎,如若……”铭蕖停顿片刻重又道“我必助王爷一臂之力!”


 萧策安站起身来到铭蕖身边,铭蕖的身体越弓越低,直到萧策安停在面前,铭蕖感到一只大手拍在自己的肩膀上,声音异常冷冽“陛下待你可有不妥之处。”


 铭蕖不敢说话,只能摇头“陛下待你们不薄,一个个心思不花在敌寇身上,到我跟前表劳什子忠心,嗯?”


 此时,门外的沈兰舟和丁桃、晨阳将二人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晨阳关门出来正好迎面撞上策马而来的二人,晨阳欲开门禀报被沈兰舟眼神制止。


 晨阳胆战心惊不敢说话,丁桃也听出了十之八九不敢出声,直到屋内的惨叫打破了三人的死寂。


 铭蕖疼的打滚,嘴唇经不住的抖动,只觉得瞬间的剧痛,萧策安卸掉了他一条胳膊。


 “不是要助我一臂之力吗。”


 沈兰舟推门而入,瞬间,晨阳拉着丁桃迅速退到一边。


 萧策安非常惊讶,快步走到沈兰舟面前拦着人的腰“怎么到这里来了?”沈兰舟眨眨眼睛若有所思“无聊,没想到还有出大戏,好在是没有错过。”萧策安失笑点了点人的鼻尖,搂着人的腰走到桌旁。


 “闫铭蕖言行悖乱,无人臣之道,革去其将军之职,收其将军令发配兢沙,无昭不得入都。”兢沙地处荒漠,赤地千里,闫铭蕖没了将军的职称又没了将军令在兢沙活下去怕是难。


 沈兰舟话音刚落,萧策安便叫晨阳“将他带下去,遣个车送他去兢沙。”晨阳半扶半拖将人带了出去,丁桃低头关门。


 “校场那么乱怎么往这跑。”萧策安紧紧扣着人的腰问。


 沈兰舟歪着头“我要是不来还不知道呢,怎么王爷想不想起兵翻了我?伴君如伴虎。我身娇体弱可打不过王爷。”


贴着萧策安胸口,沈兰舟听到了萧策安闷着的笑“兰舟成心拿我取乐子是不是。”转手将沈兰舟翻在身下“怎么翻?这样?”


 萧策安甘心俯首称臣,只对沈兰舟俯首称臣,因为萧策安爱沈兰舟。
 
 

 

 

 

评论(30)

热度(68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