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瑾书

【芳瑶】

【芳瑶】

  是我心目中的结局,不完全是芳瑶,有青杰,前两天死去的记忆突然袭击我,我一共就看过两次少探,一次是八年前,第二次就是现在,那个时候我才九岁😥😥当时不懂,也不知道什么探案呀,反正童谣真的可以算童年一大阴影了,ooc很多,私设巨多,我写我的不想看左上角不送,只是我心目中的结局,不喜欢避雷。

  私设:梦瑶没有死而是重伤,屠龙堂主被杀。

  一行五人互相搀扶着在最后一刻走出地宫,都受了不小的伤,尤其梦瑶受的一掌到现在还是昏迷,由元芳和二宝搀扶着,李婉青的伤还算轻,她先前被人扣押着,直到地宫开始坍塌才被放开。

  马是不能骑了,好在还有一辆马车,由状态好点的二宝驾车,虽然马车小了点,但是勉强还能挤下。

  狄仁杰眉头紧皱,半昏半醒,婉青从腰中取出一个纸包,里面包着些参片,元芳疑惑的看向她,婉青开口到“刚刚在地宫发现的,想着我们受了伤总有用,”说着想了想拔下支素银簪子挨个试了才放心给所有人包括自己口中含了一片。

  马车颠簸,车内一时寂静,元芳将下滑的梦瑶重新搂好开口“依我看,现在狄府和尚书府还是不要回的好,我知道有一处隐秘的私宅,用品齐全,我们还是先到那里去吧。”婉青点了点头默然。

  日夜兼程,终于是在宵禁之前进了长安。

  元芳所提的私宅确实隐秘,拐了好些弯绕才到,将两人安置在相连的房间也好医治,鉴于梦瑶的伤势较重,婉青开了方子让二宝煎药先给狄仁杰服下,好腾出时间先给梦瑶医治。

  婉青细细把了脉后说“梦瑶的伤好在对脏腑伤害不大,我先施针后再想个稳妥的方子,至于以后只能慢慢调理了,还有,我让二宝煎了四份药,我们都得喝,梦瑶的药方单独开。”元芳不知道说什么,端起二宝送进来温热的药汤一饮而尽,如今狄仁杰和梦瑶重伤不醒,他和李婉青要是再倒下了,二宝一个人根本不可能照顾他们四个。

  婉青施针之后离开,留元芳守着梦瑶,婉青打开房门,见二宝坐在桌子旁困得头一点一点的,听见房门声音立刻清醒了过来,挠了挠头想提起精神。

  “你也赶紧去休息吧”二宝欲说什么婉青补到“快去吧,没有精神也不行,赶紧去休息,到时候还能替替我和王公子。”二宝也不在坚持,关了门进了旁边的房间,他们的房间相邻,有什么情况也方便。

   婉青给狄仁杰把了脉,确定他的伤情在服药之后好了许多才放心坐到桌子旁列药方。

  次日,

  元芳一夜没合眼,拉着梦瑶的手坐在床边,直到婉青敲开了房门,手中端着煎好的两碗药放在桌子上“我想了,梦瑶平素身体不算弱,所以我选了药效猛一点的,见效会更快,先给她服下过三个时辰我在把脉看看情况。”想想补到“若是服药后有寒颤冷汗的情况是正常的。”

  元芳颔首“多谢。”婉青摇了摇头离开。

  狄仁杰还昏睡着,婉青搭了脉后发现狄仁杰的脉相趋于平稳,看样子还是得益于常年习武,身体素质比梦瑶好太多。

  实在困倦,婉青趴在桌子上没多长时间就睡去。

  而这边梦瑶因为昏睡牙关紧咬,药喂不下元芳急的额头冒出薄汗,药凉就不好了,看着床上梦瑶苍白的小脸,心一横含了药汁渡去,反正自己要娶她的。

  狄仁杰睁眼的时候看见床帐挽着,艰难的坐起来,这应该是厢房,不过是哪里的厢房?虽然简单但是干净整洁,陈设比普通的厢房好很多,转头就看见了趴在桌子上的婉青“婉青!”狄仁杰忍不住喊出声,惊醒了婉青。

  婉青见他醒来难掩高兴,快步到床边“你醒了……”话没说完就被狄仁杰抱进怀里,婉青轻轻拍拍狄仁杰后背以示安慰,婉青将一路上的情况道来,狄仁杰听完问“梦瑶还没醒吗?”婉青摇摇头“还没有,喝完药三个时辰后我给梦瑶把了脉,恢复的还不错,伤势毕竟太重,醒来还得要时间。”

  狄仁杰醒后知道婉青从地宫出来一直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不由分说搂着人要求她立刻休息,婉青实在也是疲累交加,干脆不与他争论。

  看着梦瑶脸色有所好转,几天来绷紧的弦终于松了下来“梦瑶,你一定要醒过来…”

  阳光从窗棂撒下,婉青睁开眼看到狄仁杰直勾勾的盯着自己轻咳一声“嗯,现在什么时候了?”狄仁杰目光如炬“不知道”婉青坐起身“我去给梦瑶施针。”狄仁杰拽住婉青“我也受伤了婉青,哎我头痛头晕。”

  婉青无奈“你的伤又不在头部。”“那我不管,我就是头痛,要婉青亲亲才能好。”婉青惊讶的指着自己,果然,狄仁杰就是改不了。

  梦瑶还没醒,婉青仔细消毒后为她施针,狄仁杰站在门外“元芳,我有话对你说。”

  元芳走到屋外,二人一时都不知道说什么,还是狄仁杰开口“你在宫里有没有熟悉的人,可以将我偷偷带进宫?”元芳皱眉“你进宫做什么。”狄仁杰双手抱胸“我们一直躲着不是办法,我需要找一个能在皇上面前说上话的人。”元芳想了想“贵妃?”狄仁杰点头“这么多年的交情,找一个人还是容易的。”

  元芳找的人向他们推荐了雨心,是之前武媚娘的贴身大宫女因为被安排出嫁才得以出了皇宫,雨心借口回宫看望娘娘,将狄仁杰藏进马车带到了武媚娘面前。

  如今武媚娘是贵妃,与感业寺的武才人大不同,狄仁杰行跪礼“参见贵妃娘娘。”武媚娘见他很是惊讶“你没死?”狄仁杰笑笑“命贱,不容易死。”

  武媚娘可不认为狄仁杰偷摸进宫是为了跟自己寒暄“有什么事你就直说。”狄仁杰将此行目的告知,武媚娘冷笑一声“真是好大的胆子,若是皇上盛怒怪罪下来,你是要将本宫也拉下水不成。”

  “狄仁杰不敢,娘娘在皇上心目中的地位非同小可,狄仁杰也是剑走偏锋,求娘娘能到皇上面前说上句话,皇上要怪罪狄仁杰认了。”武媚娘看着跪着的狄仁杰良久出声“行了,本宫且试一试,你先回去吧。”“多谢娘娘!”

  送走了狄仁杰,武媚娘思虑片刻,往养心殿去。

  李治正批阅奏折,抬头见武媚娘正好进来“媚娘怎么过来了?”武媚娘跪下行礼“哎,媚娘这是做什么!快起来!”李治放下奏折欲扶武媚娘“皇上,臣妾有一事相求。”李治扶起武媚娘坐在软榻上“媚娘有什么事尽管说。”武媚娘咬唇还是说“臣妾刚刚见到了狄仁杰。”李治十分惊讶“狄仁杰?”

  武媚娘点了点头“是,臣妾也非常惊讶,他们四个人都活着,他想求臣妾向皇上求情想要求娶李婉青。”李治冷哼“李婉青?朕记得她在地宫中可是要刺杀朕!”武媚娘继续说“臣妾看她是一时糊涂,狄仁杰说她现在也是非常后悔当时的行为,而且臣妾在感业寺时遭到欺负一直都是她挺身而出为臣妾抱不平,过去了那么长时间,什么怨仇也淡化在了时间里。”李治似有所思“朕就是觉得,他们日后若是权势增长会起异心啊。”

  武媚娘笑着摇头“那皇上就更要成全他们了,其实不只是狄仁杰和李婉青,还有王公子和童梦瑶,不提李婉青,童梦瑶虽然也算大户之女,但是母家只是闲散小官,更没有什么权势,更不用说李婉青如今无父无母无依靠。”李治连连点头“朕如今刚刚稳住朝中局势,大多都是新人,狄仁杰和王元芳知根知底的老人用起来倒也是放心,”

  武媚娘接过话“皇上说的对,何不趁此机会成全他们,让他们知道皇恩浩荡忠心为皇上办事。”李治眉头终于舒展“不错,媚娘真是朕的幸,是我大唐的幸事啊!”武媚娘笑道“皇上谬赞,皇上不嫌弃媚娘幼稚就好了。”

  婉青给梦瑶施了针,这次一向没有动静的梦瑶这次竟然颤了颤眼皮,缓缓睁开眼“梦瑶!你醒了!”元芳握住梦瑶的手难掩激动“我们…”梦瑶开口声音嘶哑,婉青问到“梦瑶,怎么样哪里难受?”梦瑶艰难开口“还好…说不上哪里难受。”婉青点点头“行,我再去给你开副恢复的药方。”

  婉青将门关上,屋子里只留了元芳和梦瑶两个人,元芳倒了杯水喂梦瑶喝下润了润嗓子“我们,这是在哪?”元芳扶梦瑶坐起来“在长安,一个私宅里。”梦瑶干脆靠在元芳怀里“没事了,梦瑶,没事了,以后我们永远不会分开了。”

  次日,狄仁杰和元芳跪在外面接旨,前来宣旨的太监声音尖细“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感念上天有好生之德,且二人屡次舍身救主,即功过相抵,既往不咎,命狄仁杰、王元芳二人官复原职,钦此!”

  大家要是想看BE也可以,我不介意写BE。

评论(3)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